• Apr 07 Sun 2013 17:35
  • 命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格,了解與掌握自己的命格,就可以有效的支配自己的心性!

我…來世時上天賦予我什麼樣的命格呢?人…在遠離大智慧的時空裡,實在很了解與難以探索!
曾經有位"高人"看到我的前世…一個極為血腥與殺戮的角色,然而,卻看不到角色的實際面容;也因為我前世的殘暴,得罪了不少的在當時的有生命的形體(現在尊稱冤親債主),當然,值得安慰的這些被我解放的生命,都是該被解放的(高人說的)!但是,在某個角度而言,這樣的舉動是不對的,來世必當承受。現在想想,難怪不論是紫薇還是卜卦,雖然是不同的理論與特值,唯一有共識的是,我是屬於戰士命格!
現在可好了,得到第一個命格了,就像Game一樣,角色的創建完成-戰士(其實,我最想當的是法師)。接下來就是要設定外在的形體,黑髮、深黃色的皮膚、黑色的眼睛,為了強化戰士的敏捷度,身高不能太高,不然,在攻擊上會不夠迅速,在成為目標時,也不夠低調,經過仔細的運算,嗯…就170吧(我偏愛雙數與整數)。戰士!是需要養成的,看來,這不單單是個角色扮演的遊戲,也是個養成遊戲,
一個養成遊戲需要多久的時間,30年?還是18年就好?當然,這要看主角的領悟力了!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_u..一年了~在轉眼與指縫間,就這樣過了一年,回想這一年您做了什麼呢?真的鮮少有一個企業家,在逝世一週年的日子,有很多民眾放置鮮花在Apple的店門口(國外)來悼念他。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OS 6 到底多了哪些功能,到底可不可以升級呢?建議還是先多看看分享的文章,評估之後再決定,尤其是有JB的朋友們!

剛剛看完這篇文章後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189616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0.30 趕在環島前,去看了一下 賽德克 巴萊 的場景之一~林口霧社街!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對於霧社事件只是認定單純的抗日活動,然而,看完之後,才深刻了解霧社事件的背後,是為爭取人類尊嚴與自由的信念!回顧歷史,從現在的角度來看,其實沒有太多的誰對誰錯,或許這樣說是因為我們不再那個時空背景,換個角度想,若是你我在那個年代,參與了那段歷史,出草的角色中,也許也會有你我的足跡!生在這塊土地上,是該了解一些歷史背景,不論從哪個角度切入,了解之後,有自己的感動,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認知的一面,不見得要說服別人認同,但是,自己的觸及才是最真實的。

賽德克族曾經被歸類於泰雅族中,因為二者的文化很相近,如有出草文化,會在臉部紋面,唯有語言不通而已。而賽德克族是以燒墾及狩獵自給自足,並自稱為賽德克 巴萊…意思是真正的人…也為了區分另外二個族群~道澤和德路固群。在當時賽德克族所居住的村落叫做馬赫坡,也就是現在的廬山溫泉!很訝異…筆者自己去過的廬山溫泉,原來就是賽德克的馬赫坡(知道後還真的有點感動…那麼…那座廬山吊橋是不是就是…)!其實,霧社事件的文獻有很多,有興趣的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這裡筆者就不再多述了!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0.12 ====================== My Moto 後齒盤的進化 ===============================

前後的齒盤比,牽繫著摩托車的屬性!以小綠的體質來看,如:前15 後41 的話,其扭力較大,適合經常爬坡的駕車習慣。前16 (原廠)後37,尾速上表現較優,而且,爬坡的扭力也還可以接受!所以,在騎了一千多公里之後,也覺得原廠齒比的尾速,真的讓人有點…,所以,一直在想改齒比的需求,經過一些前輩的經驗分享,決定到小葉摩托工房將後39(原廠)換裝為後37。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換個方式,不在用太多的文字來分享了,用漫畫的方式吧!這樣一直不斷的跟自己講.... 不過,再製作時,像片的畫素會被壓縮,所以,感覺像片並沒有單一的好看 ><

拍攝方式:iPhone 4 / Canon 400D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坪林有甚麼呢?坦白說 ... 也不是很清楚!總之...天尚明,月未出,就該繼續 ... 所以,一路上就晃晃晃、搖搖搖 ... 雖然沒有到外婆橋,卻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抬頭仰望到了石碇,石碇有甚麼呢?在想 ... 應該有老街吧!雖然 "老街" 很吸引我,但是呢,既然目標是坪林,當然還是往坪林開去囉 ... 窗外似乎飄著細雨,綿綿的,讓人感覺不到有在下雨,一路上 ... 除了音樂,聊天,再來就是讓人無法忘懷的好澀雨刷聲 ... 機機復機機...木蘭當戶織 ... (木蘭忙著織布,那有時間管那好 "色" 的 "公" 雨刷呢) ... 突然間,"殺" 入眼簾的竟是一片,讓人不敢相信的一整片,雪白的桐花 ... 這時,當然是不要放過了,陰雨綿綿的日子,還有這一席桐花尚存,那真是老天給的最美的禮物ㄚ ...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新店隨便住了也好幾十年嘞,屈尺 ... 這個地方倒是頭一回聽到,也許路過 ... 也許嘴裡念過 ... 但是,在記憶裡 ... 屈尺確認展新的地名。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2011.4.24 天氣...晴

早上八點多就起床了!整理了一些照片,也不知道忙了甚麼... 似乎就等著夕陽的出現!當計時器呈現下午四點左右,跟自己說:是該出去走走的時候到了 ... 根據上次去台東阿郎壹的經驗,決定只帶一個鏡頭出門,再加上 iPhone 4 的相機,往小碧潭的方向慢慢晃過去 ...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4.15 ... 下班後~跟著同事準備夜拼到台東,準備2011.4.16 遇見阿郎壹!

很久沒有這樣的接觸了,陌生而熟悉的呼吸,如此貼近天與地的感覺,在大自然的眼神裡,看見自己的渺小。2011.4.16 約早晨六點時,到了台東車站,看到了台東的日出,回憶帶起 2000 年千禧年的第一道署光,到過台東的太麻里。十一年前 ... 有些事、有些人 變了,但是,台東的日出,似乎沒變 ...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