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 台灣 iPhone 4 電信三雄首買開始囉!相信台灣的人們已經等很久了呢!雖然,也有玩家已經開始用英版或是港版的Unlock。然而因為iPhone and iPad 在Mac 系列產品中,並非是全球保固,而是當地保固,也有基於這樣因素,讓台灣很多的玩家都在等待這一刻!

然而,別讓興奮模糊了你的雙眼喔,在領機的時候,一定要多看,多試,多測!畢竟,這是個高單價的產品。當然,有些情況並不是現場就可以馬上看出來的,不過基本功可別放棄喔,有問題就要馬上反應,甚至可以要求換機。

在癮科技上看到的文章,就有提到一些注意事項,而且筆者覺得寫的很清楚,大概敘述如下,置於詳細的內容,請點下方連結,連至癮科技看個清楚明白囉!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8/19/hardware-test-your-iphone-4/

檢查手機外觀、外殼:

 基本的有沒有啥刮痕,到 Chris Rawson 遇到哪種玻璃背蓋(或正面蓋)跟不鏽鋼邊框皮肉分離的慘況,都必需要詳加檢查,並且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審視,如果有類似的狀況,建議一定得要求立刻換貨,因為這對手機結構是有很重大的影響,可能讓手機更容易被摔壞;至於檢查的方法,則是建議將手機擺側面並讓強光照射,比較容易看出來背蓋是否跟手機緊密接合。

試按一下 Home / 待機按鍵:

按鍵按起來的感覺,也是跟整隻手機的組裝息息相關,最明顯的應該是 Home 跟上方的待機按鍵,除了按下去跟對應到的操作要反應相當快速,按壓下去稍微有點 "click" 的聲響或觸感則是正常的;對於待機按鍵來說,要是得用盡吃奶的力量來按才會有反應,或者是按起來感覺有點鬆鬆的,那也是建議能換就換。

試撥振動模式按鍵 / 測試振動效果

側面的振動按鍵用起來,也該是輕輕一撥,立刻有反應,撥起來也應該是一點也不費力。

音量按鍵:

按了有反應就是過關,基本題,不過還是不可輕忽。

相機:

先利用前後端的相機來拍攝靜態影響,確認快門都正常無虞,接著對著不同的距離、亮度畫面測試『輕按對焦』功能,並且仔細觀察是否有針對不同狀況的畫面來調焦、測光;接著再度試拍幾張照片,看看是不是有褪色、馬賽克、條帶等等不正常的畫面。尤其是帶張白紙吧,因為網路上有玩家遇到照出來會有綠光的情況!(孫燕姿應該不清楚為什麼會有綠光....逃~)

還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上述幾點是可以現場測試的,其餘更精彩的內容(總共有24個注意事項)還請各位看官移駕到癮科技喔!祝各位即將入手iPhone4的朋友們,能夠細心的選機,快樂的享受iPhone帶給你的美麗世界喔。

資料來源: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8/19/hardware-test-your-iphone-4/ (癮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