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人多人準備或是已經入手iPhone4 了,但是,該如何保護呢?硬殼?包膜?軟式保護套?裸機?其實,各有各的優點!以下簡單的分享心得,提供參考!

硬式保護殼:

目前硬式的保護殼大約分成二種,一種是真的是硬殼...不論是上下二片合體,還是直接欉背後裝上的,最大的特色都是花式很多!有個性的彩繪,有的是可愛的圖案,也有的是單一的色彩,甚至為商務人士推出的超級質感的皮革保護套。零瑯滿目讓人眼花繚亂!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更換,也可以搭配自己的穿著!

由於好的硬殼是相當合身的,所以在安裝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以iPhone4 來說,雖然,天線門是金屬的,但是,其材質還是會有刮痕。如果你是很在乎這些,也就是眼中容不下一點點刮痕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囉!如果,不Care 的話,那就有很多選擇了呢!

軟式保護套:

軟式的話,以目前材質多半分為橡膠與矽膠!特色都在於~軟~(好像是廢話呢)。選擇軟式的保護套時,最重要的是品質!因為有些品質不好的軟式保護套,是無法把iPhone4完整的包覆,理論上應該是要包到正面的四個邊。在第一次使用時,要稍微的用力拉一下,套上時,也要稍微的喬一下,讓其可以完整的包覆。因為材質的關係,軟式的保護套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咦~怎麼變大了一點,其實不用擔心,放在旁邊一段時間就會恢復當時的身材!如果喜愛用軟式保護套的玩家,建議最少準備二個,可以交互替換。而且啊~現在軟式的花樣也蠻多選擇的呢。

軟式的保護套因為材質的關係,多半都比較吸震,所以直覺上,就算是iPhone 不小心跌到了,內傷也不會太重,當然也要看跌的角度與面向了。

包膜:

現在包膜的式樣也蠻多的,如一般的透明膜,卡夢膜,皮革膜,髮絲膜,還有米彩膜.... 真的很多!但是,以iPhone4 的本體構造來說,想要像iPhone 3G / 3GS 一樣全機包膜的話,就比較沒那麼容易了。上次去華陰街很有名的包膜店,就有聽到老闆有說到:因為iPhone4 的面很平整,正 / 背面與側邊的天線門,有一點的差距,如果是全機包膜的話,一但不小心扣到,很容易會產生氣泡產生,保養上很不容易,如果你是很在乎會有氣泡的話,較不建議!所以,現場多半建議客人用前後保護貼+側邊天線門包膜!而且,二者的費用真的也差蠻多的。

裸機:

Apple 對於iPhone 的品質是蠻要求的,而且都會強調是用耐磨的強化玻璃,尤其iPhone4 前後都是強化玻璃,不像3G / 3GS 背後是環保塑膠的,一刮就留痕跡。而且,iPhone4 真的很漂亮,當他從盒子中映入眼簾時,多半人都會驚艷!如果你是重質感與感覺的玩家,其實裸機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要準備一塊擦拭布喔!因為如果全部都是指紋的話,就不美了!^^

上述簡單的介紹,希望能給各位看官一點點想法,你是屬於哪一種呢?就選擇你所適合的保護方式,自己用起來也會比較快樂與順手。筆者的屬性是包膜(正 / 背保護貼+天線門包膜)+軟式保護套!那麼~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