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在 OS3.1.2 或是 OS 3.1.3 有用 Blackra1n or Spirit JB 的玩家,不小心誤升到 iOS 4.1 時,該怎麼辦呢?而且, JB 的軟體用習慣了,對於原廠的一些功能很不順手,尤其是原廠輸入法實在是很不好用,但是,現在的 iOS 4.1 又還不能 JB,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有二種方式:

  1. 用時間換取自由:等 Dev-Team 公佈 iOS 4.1 的 JB 方式。
  2. 如果有在 Cydia 上儲存前面版本的 SHSH,或是自己有儲存的話,可以用降版的方式回到 JB 的時代。

那麼該如何降版呢?首先要先確定一些條件喔!

  1. 之前有 JB
  2. 有儲存你的 SHSH

上述二點如果確定都有的話,那是有機會可以降版的喔(不保證100%成功)

以Mac 系統為例子:

一、先準備 3.1.2 的官方韌體,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到iPhone4TW 上下載!Link is here: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531

二、準備好 Umbrella 工具,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找一下咕狗大師喔~

ps:如果是Windows system的話:

1.先確定你的電腦有裝上JavaRuntime

2.到原作的網站http://thefirmwareumbrella.blogspot.com/下載TinyUmbrella

三、當一且準備就緒的時候,先開啟Umbrella 的軟體,並將iPhone 接到Mac 上,在左邊,你會發現帶出你iPhone 的名稱;

在 Advanced Options 的部份,也會帶出 ECID 的資訊

螢幕快照 2010-10-07 上午12.16.01.png  

接著點選Request Version 下拉選單,選擇 iPhone 3GS 3.1.2!然後點選左上方的 Save My SHSH~

螢幕快照 2010-10-07 上午12.18.25.png 

當下方式窗跑出下列的資訊時,就表示已經幫你存檔了,並且存在.shsh 的資料夾。你也可以點選 Click Here to Open,這樣就會開啟.shsh的檔案夾!

螢幕快照 2010-10-07 上午12.19.50.png 

可以把你的shsh拖拉到另外一個資料夾備份

螢幕快照 2010-10-07 上午12.20.38.png 

當這一切就緒後,開啟iTunes 並選擇option + 回復(Window is Shift + 回復),同時開啟右上方的 Start TSS Server,讓iPhone 執行回復作業。當快要結束時,iTunes 會跑出 1051 Error Message,這時不要緊張,直接按下工具的Kick Device Out of Recovery,此時,iPhone 會重新開機,此時應該是可以正常開機。

螢幕快照 2010-10-07 上午12.16.01.png  

接下來,確認開機完成並完成iTunes 的開通,也先進設定確認是否降到3.1.2。確認完畢後,請用Brankr1n 進行JB(可進iPhone4TW版內查詢如何使用Blackr1n JB)。

當3.1.2 BlackRa1n JB 完成,也確認Cydia 可以正常登入了,此時開始使用 Mac 自製 iOS 4.0 韌體進行JB 作業(相關自製韌體的方式,請參閱iPhone4TW的連結: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90672 )

很快的,你的iPhone 就這樣從iOS4.1 Downgrade to iOS 4.0 JB!

PC 的部份可以參閱 iPhone4TW  的教學喔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86908 !方法大同小異,現在就等 iOS 4.1 的 JB 消息囉!

 

相關資料來源:http://iphone4.tw/forums/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