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3.jpg   

中古世紀傳統的淺咖啡色地圖圖案,優雅中帶著知性令人愛不釋手,這就是義大利知名品牌~ALVIEO MARTINI,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地圖包!此一系列商品,皆是特選母牛皮滾邊,並由古典黃金色加上九種柔和色系所精緻製成,皮件上的地圖圖案令人引發起中古世紀航海旅行之浪漫遐想。

創始者~原本是個義大利的室內設計師 阿爾維羅‧馬丁尼()他在一九八七年,到莫斯科設計波蘭領事館,工作結束後在俄國四處旅行。在一次旅行中,他在火車上遇到一位俄國落難貴族,拿了一張古地圖給他看,並且指出這張地圖,可以帶給擁有者無窮的財富和幸運。只可惜三百年來,地圖雖然更換過無數的主人,但都沒有人能夠破解其中的秘密,而得到寶藏。因此,流傳到這位貴族的祖先之後,就只被當成傳家寶一代傳一代,但由於這位世家子弟已經窮困潦倒,所以馬丁尼只花了少許的金錢就買下這張地圖。

剛開始是出於對旅行和收藏地圖的熱愛,馬丁尼突發奇想地將地圖裱褙在行李箱上,這正是Prima Classe style系列的最初創意。隨後一九八九年開始發行的「Prima Classe 」系列皮質產品,使這個品牌名揚世界。在一九九九年的紐約,聯合國組織的會議上,更獲得為以世界和平為主題而特別設計服裝的殊榮。

這個品牌的經典之處無論是每項皮件,或是每一隻錶帶,強調的是獨一無二的切割面設計,每件作品都可視為一幅獨立畫作。這樣堅持「非複製」的典藏真品,是它深受收藏家及品牌擁有者青睞的主因。

據說每個  的皮面都是獨特的,幾乎不會遇到重複的,相信這是吸引喜好者的地方。另外,地圖的面積與海洋的比例也會影響價格,皮面如果是地圖的有3/4,而1/4是屬於海洋的面積,這樣的比例價格上會比較貴(關於這點也是提供各位參考,畢竟,目前筆者沒看到相關的官方說明)!

 的價格不像 LV 那種高單價的規格,還算是蠻平民化的,以現在的消費型態,喜愛的人越來越多了!雖然歷史不如 LV 那麼久遠,然而,帶著中古世紀的淺咖啡地圖圖案,卻讓人們在使用的過程中,"想" 受航海冒險的浪漫。

資料參考來源:http://www.baobaofan.tw/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