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的鈴聲不像一般手機那麼簡單的就可以當鈴聲,而iPhone 內建的鈴聲卻又是不討喜,當然,在網路上以及APP Store 都有相關的工具可以編輯鈴聲,包括JB 後也是有更方便的工具,但是,沒有JB 的話怎麼辦呢?筆者以為可以分享這個部份!

這是一個免費省錢的製作方式,以 iTunes 版本10.1(54)為例,用 Mac 系統(Window 系統作法一樣)!要先確認想要製作了鈴聲音樂已經是在 iTunes 的音樂資料庫裡囉!

首先,選好您要製作鈴聲的音樂~並且,試聽一下,找到鈴聲製作的起訖點…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04.42.png 

選好音樂後,在您要的音樂按下滑鼠右鍵,選擇簡介~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07.44.png 

在簡介中的視窗裡,可以看到 選項 這個sheet,點下它,就可以看到 開始時間停止時間!這個部份主要是要製作鈴聲的起點與終點。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08.04.png 

以筆者選擇的這首音樂為例,筆者把起訖時間定好,這段時間的音樂,就可以作為筆者 iPhone 的鈴聲了!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08.55.png 

當您選擇好鈴聲的音樂區間後,按下確定,這時候,還是在您要使用的音樂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 製作AAC版本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09.12.png 

這時後,iTunes 就會出現另外一筆音樂,但是,注意看喔~其音樂的長度不同,因為製作AAC而產生的,時間就是您自訂的音樂時間!筆者製作的這個鈴聲,只有 25 秒~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09.47.png 

接著把它拖曳到桌面上,這時後會產生一個 .m4a 的檔案!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10.23.png 

再來,就是要更改剛剛副檔名,把原有的.m4a 改成 .m4r 的副檔名!Windows 的作法是可以直接按滑鼠右鍵,更改檔案名稱!(前提是要先確認您的系統,有設定不隱藏副檔名喔!這樣,副檔名才會顯示出來)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10.59.png 

因為,筆者是用Mac 的,所以要透過簡介的方式修改~(for mac )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11.59.png 

修改完副檔名後,記得把原始的音樂設定取消,不然,當您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它會只播放您設的秒數喔~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12.43.png 

更改完副檔名,同樣使用 拖曳 的方式,放回 iTunes 的資料庫中!

e3e24c0.jpg  

拖曳完成後,您會在 iTunes / 資料庫 / 鈴聲 中發現,您剛剛放進的鈴聲名稱…並點選該鈴聲!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14.38.png 

將您的iPhone 連接到 iTunes 在鈴聲的部份,點選 同步鈴聲,這是,您會看到鈴聲的部份,有剛剛製作剛出爐的鈴聲檔案!勾選它~套用後同步!

螢幕快照 2010-12-26 下午5.18.58.png 

當同步完成後,回到您的 iPhone / 設定 / 聲音 / 鈴聲 在自定的部份,就可以看到,剛剛製作的鈴聲在iPhone 中囉!選擇您剛剛製作的鈴聲,就可以當作您 iPhone 的鈴聲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e188f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