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 facebook 的 iphone / ipad 粉絲同好會,看到了這篇文章,筆者覺得寫的是最清楚的一篇,有關iphone 序號的解讀,因此,轉載到這裡,擴展分享資訊的版圖…


您知道嗎,拿到一支 iPhone 之後,看看他的序號也是有玄機的唷!您知道這序號裡面有何玄機嗎?蘋果的序號可是有他的遊戲規則的,現在小編就來教您怎麼依照 Serial Number 序號來查詢蘋果裝置的相關資訊吧!

 

序號從哪裡看?

 

蘋果裝置的序號,除了可以從盒子外面看到之外,也可以從系統的"設定"中去做查詢!以 Apple iPhone 為例子,您可以在【設定】的【一般】裡面,找到【關於本機】,在該畫面中,你就可以看到 11 碼的序號囉!

另外,當您的蘋果裝置(例如 iPhone ),連結到電腦上時,打開 iTunes 的裝置,也可以看到 11 碼的序號。

 

序號可以查什麼?

 

蘋果的序號,可以讓您查詢生產週數、年份,所以您拿到新手機時,可以看看你的手機是民國幾年的第幾周從工廠誕生的唷!以下為例,例如你的序號11碼為:AABCCDDDEEF 的格式,其中代表的意思:

 

 

AA = 工廠以及生產機器ID(例:6Q,79,7R,7S,7T,7U,7V,84,85,86,87,88...等工廠的代號

 

    注意,如果是顯示"5K"的話,就是整修品,表示你的手機是別人送修過之後的維修品

 

B = 生產年份(例:9=2009/2019、0=2010/2020、1=2011)

 

CC = 生產週數(例:01=第1週、11=第11週) 

 

DDD = 唯一的識別碼

 

EE = 顏色 (例:A4=黑色)

 

F = 容量 (例:S=16GB, T=32GB)

 

 

 

至於序號的後三碼,則是產品的代碼,例如:

 

 

 

VR0(iPhone 2G Silver 4GB)

WH8(iPhone 2G Silver 8GB)

0KH(iPhone 2G Silver 16GB)

Y7H(iPhone 3G Black 8GB)

Y7K(iPhone 3G Black 16GB)

3NP(iPhone 3GS Black 16GB)

3NR(iPhone 3GS Black 32GB)

3NQ(iPhone 3Gs White 16GB)

3NS(iPhone 3Gs White 32GB)

A4S(iPhone 4 Black 16GB)

A4T(iPhone 4 Black 32GB)


資料來源http://www.facebook.com/ipad.ipod.iphone (facebook iphone / ipad 粉絲同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