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果然在春節期間,iOS 4.2.1 可以完美的 JB 了!因為消息剛公佈時,相信有很多的玩家都會開始執行 JB 的作業,依照以往的經驗,不論是公佈 JB 的網站,還是 Cydia 都會有網路塞爆及 Server Busy 而 TimeOut 的窘境。所以,基於這樣的因素,筆者昨天晚上完成了 iOS 4.2.1 的 JB 作業!

之前分享時,都是透過螢幕擷取或是分享別人的畫面,往往會造成步驟不夠清晰的狀況,這次的分享,特地用相機拍攝!但是~沒有遙控的拍攝裝置,所以感覺拍出來的效果都不是很好,還請各位見諒囉!當然盡量會在文字說明上闡述清楚。

筆者的 iPhone 狀況說明:

1、中華電信 iPhone4 32G

2、原 iOS 4.1 Greenpois0n JB

事前準備

1、iTunes Version  要是最新版本(建議)

2、 iPhone iOS have to upgrade to iOS 4.2.1(如果之前有 JB 可不需要用回復的方式直接上到 iOS 4.2.1)

3、下載 Greenpois0n (官方網站:http://www.greenpois0n.com/) 剛剛最新版本是 rc5_b3-3 (筆者從 b3~b3-3 都用過,但是沒啥感覺,應該是流程上有作修正吧)

這是 JB 的方式蠻簡單的,只要照著 Greenpois0n 的步驟就可以囉,所以用輕鬆的心情來作吧!

一、確認 iTunes Version

如果iTunes 不是新版的話,建議先 Upgrade 到新版!

IMG_9604.jpg 

二、確認 iPhone 的 iOS 是否為4.2.1,如果不是的話,請 Upgrade ~

IMG_9617.jpg 

三、確認 iPhone iOS 為 4.2.1 後,就可以準備使用 Greenpois0n 來 JB 您的 iPhone。打開 Greenpois0n 後會看到下面的視窗,

視窗中間是執行的步驟,而中間右邊的經典毒蘋果會在開始執行時讀秒,且配合中間的 Step 引導您的下一步動作。

IMG_9639.jpg 

四、此時,將 iPhone 透過 USB 連接到電腦上,不論是開機或是關機都可以,筆者是習慣關機!準備好的話,就按下 Jailbreak 的按鈕吧!

(筆者因為雙手要按著 iPhone 所以等到可以拍照的時候,已經到最後一個 step 了 ~ >< )

IMG_9640.jpg 

五、接著就開始 JB 了!下方藍色的狀態是告訴您進度…此時,筆者還是按著 Home 鍵…

IMG_9641.jpg 

六、當上方的圖跑完後,iPhone 的畫面會變成白色的,再來會出現幾行字體,最後會到下面的畫面,一堆指令在跑(此時,筆者才把 Home 鍵放開)!剩下來的步驟就是在iPhone 上執行了…

IMG_9643.jpg 

七、上面的流程跑完成後,會重新開機,這次有個可愛的毒蘋果的開機圖案…^^

IMG_9644.jpg

八、重新開機完成後,在iPhone 的桌面上會有個 iCON ~ Loader ( 把 wifi 打開)點選 Loader 開始準備安裝 Cydia

IMG_9655.jpg 

九、Install Cydia,安裝的數度完全取決於網路。

IMG_9656.jpg 

IMG_9658.jpg 

十、移除 Loader!點選左上角的 Options,就會出現 Remove / Cancel。筆者是選擇了 Remove~要等一下,移除後會再重新開機!

IMG_9659.jpg 

十一、回到桌面上就可以看到 Cydia (恭喜您順利 JB 完成)

IMG_9664.jpg 

剩下來的動作,就是點選 Cydia 開始進行 Cydia 的作業囉~(看到 Cydia 也就代表 JB 成功了)(下方有提供 Cydia Update 的畫面參考)

IMG_9665.jpg IMG_9666.jpg IMG_9667.jpg IMG_9668.jpg IMG_96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