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5 ... 下班後~跟著同事準備夜拼到台東,準備2011.4.16 遇見阿郎壹!

很久沒有這樣的接觸了,陌生而熟悉的呼吸,如此貼近天與地的感覺,在大自然的眼神裡,看見自己的渺小。2011.4.16 約早晨六點時,到了台東車站,看到了台東的日出,回憶帶起 2000 年千禧年的第一道署光,到過台東的太麻里。十一年前 ... 有些事、有些人 變了,但是,台東的日出,似乎沒變 ...

IMG_0050.jpg  

IMG_0051.jpg  

到了台東,要轉火車到大武鄉,很難相信現在還可以坐到早期的平快車 ... 現在與回憶的交織,串起小時候的回憶 ...

IMG_0064.jpg   

IMG_0053.jpg  

IMG_0056.jpg  

IMG_0059.jpg  

IMG_0058.jpg  

IMG_0063.JPG  

七點多...沒記錯的話是七點多,我們一行人到了大武鄉,一個截然不同的車站 ...

IMG_0065.jpg  

本來會由忠哥接洽的阿拉拜來接我們,因為阿拉拜有事在身,所以,由其夫人與葛大哥開車來接我們,經過小小的討論,直接帶我們到古道的入口處,拉開遇見古道的序幕 ...

IMG_1417.jpg  

入口處,是沿著海岸線行走,沿路的風景真的就讓我很感動 ... 雖然太陽非常的熱情,一行人的熱情更勝於萬里無雲的眼光!

IMG_1419.jpg  

IMG_1420.jpg  

一路上,不管任何時刻,穿入鼻息的,是海洋的味道 ...

IMG_1423.jpg  

這是... o.0a. 鳳梨嗎?葛大哥在後段時有提過 ... 但是,當時快脫水的我,已經不記得那是啥了,只記得 ... 很硬 ...

IMG_1426.jpg  

左手是海洋,右手是岩壁,這些看來,應該是屬於頁岩吧...(哈哈~並非地質學家,之前自然科學的也不復記憶了)

IMG_1428.jpg  

被群山、海洋圍繞的感覺真的很好,心會寬 ...

IMG_1429.jpg  

這裡~是台東與屏東的交界 ... 站在交界的上,左手是屏東,右手是台東 ... 右手是屏東、左手是台東...左左右右 ... (跳針啦)

IMG_1430.jpg  

這是仰望天空,錯覺嗎?看到如彗星般的景象 ... 

IMG_1434.jpg   

IMG_1431.jpg  

這裡的海岸現有個特點,那就是白色的浮木特別多 ... 似乎也變成了一種特色!

IMG_1438.jpg  

IMG_1439.jpg  

IMG_1448.jpg  

另一個特點是 ... 圓形的石頭佈滿海岸線 ... 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都有 ...

IMG_1445.jpg  

如果...如果只有白色的浮木,會覺得死氣沉沉;如果...如果只有這些雞蛋石(筆者覺得看起來像雞蛋,實際上也不知道改怎麼稱呼),也似乎覺得單調,二者同時共存時,那是一種美 ...

IMG_1444.jpg  

IMG_1443.jpg  

IMG_1447.jpg  

IMG_1451.jpg  

這條古道,說好走...也是有點挑戰性,說不好走...也沒有想像中的難走 ... 海岸線、繩索的小攀爬,就像在生活中,有順遂、有挫折,平坦與起伏的交錯 ...

IMG_1454.jpg  

當爬到一半時,會頭看到的是...一整片深淺交互的海岸線 ... 古戰場的名詞,瞬間在腦海中閃過 ...

IMG_1453.jpg  

再往上 ... 映入眼簾的海岸...更寬、更廣了

IMG_1458.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七里香!葛大哥說:最簡單的就是看樹體本身,一條一條交互的,就是七里香 ...( 想到周董的七里香 ... ^^)

IMG_1462.jpg  

IMG_1459.jpg   

IMG_1462.jpg  

有上...就會有下!

IMG_1475.jpg  

這是用望遠鏡頭拉近的...

IMG_1481.jpg  

IMG_1480.jpg  

IMG_1482.jpg  

IMG_1491.jpg  

IMG_1500.jpg  

IMG_1501.jpg  

IMG_1497.jpg  

IMG_1470.jpg  

IMG_1502.jpg  

IMG_1484.jpg  

一直有個疑惑... 這巨大的浮木,感覺好像被燒過 ...

IMG_1494.jpg  

IMG_1495.jpg  

IMG_1493.jpg  

轉跳 ... 中間過程因為水快喝完了,一直擔心久沒運動的腿會抽筋,所以 ... 沒有留下任何相片 (真的很可惜)。總共花了五個多小時我們走完這條古道!

IMG_0092.jpg  

這是我們休息的地方 --- 大龜文王國阿郎壹盟部勇士團

IMG_1505.jpg  

IMG_1504.jpg  

IMG_1507.jpg  

IMG_1506.jpg  

應該是沒有跟大家分享 Canon 400D JB 後的新功能 ---> 點測光!一直搞不懂,這天忠哥實際示範點測光的運用!在這無瑕的夜裡,照下了與月亮最近的距離。

IMG_1515.jpg  

在這裡的夜裡,沒有光害,空氣宜人,所有的呼吸都是乾淨的、自然的 ... 這天 ... 已經不白的我,更黑了...還好是黑到發亮,因為油性肌膚的關係吧 ... 黑黑亮亮 ...

第二天的行程 ... 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