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格,了解與掌握自己的命格,就可以有效的支配自己的心性!

我…來世時上天賦予我什麼樣的命格呢?人…在遠離大智慧的時空裡,實在很了解與難以探索!
曾經有位"高人"看到我的前世…一個極為血腥與殺戮的角色,然而,卻看不到角色的實際面容;也因為我前世的殘暴,得罪了不少的在當時的有生命的形體(現在尊稱冤親債主),當然,值得安慰的這些被我解放的生命,都是該被解放的(高人說的)!但是,在某個角度而言,這樣的舉動是不對的,來世必當承受。現在想想,難怪不論是紫薇還是卜卦,雖然是不同的理論與特值,唯一有共識的是,我是屬於戰士命格!
現在可好了,得到第一個命格了,就像Game一樣,角色的創建完成-戰士(其實,我最想當的是法師)。接下來就是要設定外在的形體,黑髮、深黃色的皮膚、黑色的眼睛,為了強化戰士的敏捷度,身高不能太高,不然,在攻擊上會不夠迅速,在成為目標時,也不夠低調,經過仔細的運算,嗯…就170吧(我偏愛雙數與整數)。戰士!是需要養成的,看來,這不單單是個角色扮演的遊戲,也是個養成遊戲,
一個養成遊戲需要多久的時間,30年?還是18年就好?當然,這要看主角的領悟力了!

主角的領悟力並不強,在養成的過程中,似乎不是很順遂。遇到一些挫折,也有遇到貴人幫助,姑且不論挫折是什麼,貴人也是突然的伸手相助,綜觀一切,似乎還算是好的!既然是戰士,想當然,唯有戰場才是戰士存在的唯一要素,唯有戰場,也才能凸顯戰士的價值。從讀書到職場,有好有壞,有高有低,當時,很難跳脫灰暗的情境,悲觀、灰色幾乎成了一種代表,講好聽一點,那是多愁善感,翻譯成大白話的話,就是~少年不是愁滋味,為附新辭強說愁,愁到深處愁更愁,望盡天涯盡是愁....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是一派胡言亂語!生命中有許多的考驗與上天給予的試煉,只看當時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看,當你認為那是苦,那它便是苦,當你認為那是樂,那它便是樂,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理來塑造的想像,那一種幻術,一種欺騙的假想敵,如有正面思考的方向,一切都是可以接受的,畢竟,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有四年是自己把自己搞得天昏地暗,是自己把自己推向另一個無盡的深淵,當戰士失去戰場時,就會開始存疑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職場的戰場一片哀歌揚起,像是千軍萬馬一夜撲殺,生活如杯盤狼藉般,沒有重點,也沒有方向。24小時的兩大主軸失去平衡後,東倒西歪的症狀開始出現....一些脫序的行為會伴隨著精神狀態不佳而產生,該如何扶正?該如何重新調整,一直在思考與探索,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四年。

直到有一天,放棄是最後的棋子,當決定走這步棋子時,決定放棄一個戰場!重新調整生活的步調,重新看著鏡子中的面容,變得蒼老,變得無光,暗沉的膚色,似乎訴說著該是需要陽光的時候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所以,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一方,勝算比較大的一方,是最快調整的方式。有捨有得,老祖宗的話是存在著許多哲理的 ; 一直很喜歡老長官說的一句話,面對陽光,陰影就在你背後!雖然這是一句安慰自己的話,但是,也是讓自己開始尋找陽光面對的最大動力。職場~不玩了,放棄~是另一種態度的衍生,當開始放棄後,慢慢的了解在職場的定位與包容,慢慢看淡職場所追尋的目標,凡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枉費領一份薪水就好了,重要的是,找回自我的生活!

戰士重新找到另一片戰場,開始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開始喜歡不再憎恨,開始學習付出不論收穫,因為,上天收回了一個立足點後,會在給一片天空,一片寬廣無際的天空,如何翱翔,就看自己的翅膀可以張開多廣了。當海鷗放棄了海洋,就可以看到更寬廣的天空的道理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