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全球的名牌之一~LV 全名為 Louis Vuitton,也就是 LV 牌子的創辦人!各位知道嗎?Louis Vuitton 原為拿破崙愛妻的御用捆工,也為拿破崙的愛妻設計一些旅行的皮箱裝備,以備旅行之需。一開始就專攻皇室及貴族市場,所以,在未來的產品定位上,LV 就代表著身分與地位的象徵,也是令這個名牌屹立不倒的原因。

1854年 : Louis Vuitton在巴黎自立門戶,其主顧客都是名氣一時的皇室貴族,例如香奈兒夫人、印度皇后和法國總統。而且LV幫他們設計的,都是以大型行李箱為主。慢慢的,這種貴族意識後來逐漸延伸至好萊塢與娛樂圈,甚至,現在時下的人們,多少都會有一個LV的產品在身上。

1885年:第一家海外分店(倫敦)。

1900年:Louis Vuitton的兒子Gorges Vuitton繼承父業,將行李箱多樣化,推出包括可掛衣服的箱、鞋箱和帽具箱。

1901年:Steamer Bag出現,是現代軟包的先驅設計。

1914年:在巴黎香榭儷舍大道開設世界最大規模的皮具專賣店,這家店後來成為LV拓展世界銷售網路的核心。

1924年:Georges Vuitton設計出Keepall多用途包,成為長條枕形現代箱包的鼻祖。

1931年:Georges Vuitton的兒子Gaston,精心設計各種艙房行李箱及餐具箱,方便搭乘飛機的乘客,設計可以隨意伸展的輕便手提箱。

1932年:LV水桶包正式登場,命名為Noe(從聖經中得來的名字)。據說當時是因為想送五瓶香檳給朋友,苦無合適的袋子盛裝,於是設計了上窄下寬的皮袋,袋口再以一根皮繩綁緊。

1936年:為知名指揮家Leopold Stokoski設計並以他姓氏命名的行李箱,宛如一個迷你的「活動辦公室」。

1954年:創業一百週年,將店面由觀光客密集的香榭儷舍大道,遷移到專售高級品的凱旋門附近,這便是聞名世界的LV本店。

1984年:在巴黎及紐約的股票市場同時上市。由代理商首度引進台灣,在台北敦化南路與仁愛路口的名品區成立專賣店。

1985年:成為一間控股公司,並將旅行用品和皮件等業務,轉至旗下附屬的公司Louis Vuitton Malletter 。此外更與西班牙皮件世家LOEWE合作,發展其一切海外業務。

1986年:首創Epi壓皮系列,甫推出及受到全球矚目。

1987年:於三月收購Veuve Clicquot集團,該集團旗下擁有Veuve Clicquot香檳及Givenchy香水。同年九月,LV與軒尼詩(Hennessy)合併,成為世界最大的精品集團LVMH(Louis Vuitton Moet Hennessy )。

1989年:於巴黎Avenue Montaigue54號開設全球形象店,取代同區舊店。

1990年:開始向全方位品牌邁進,除了皮件之外,也拓展各類精品、毛毯、服飾和筆等周邊商品。

1996年:為慶祝創造Monogram系列一百週年紀念,邀請七位設計大師設計出限量款。

1998年:服裝大師Marc Jacobs加盟,發表Vernis Line博得滿堂彩。

1998年:加入服裝精品行列。世界足球盃在法國舉行,LV為了配合「故鄉」重要盛事,特別精製三千個Monogram限量足球,造成搶購。

1999年:成立於中山北路的台灣的全球形象店開幕,男女裝系列首度引進

這精品地位屹立不搖了百年,也成為時下人們最愛的牌子,也可以說他是身分與地位的表徵!

 

資料整理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41408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