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在瑞芳的一個小鎮,原本是沒沒無名的,因為一位攝影師的作品,讓這個小鎮名聲大噪!只要是好天氣,侯硐必定是人比貓多。相信現在說去侯硐,就會聯想到貓!其實,侯硐早期也曾是繁華一時的礦區呢!

2011.2.27 台北難得連假的好天氣,也感謝同事開車順路接我,開車...是比較輕鬆的方式,唯一可能會擔心的是塞車,不過呢,因為當天08:00 am 就出門了,所以,去程的塞車是沒遇到,除了到了瑞芳錯過東西向快速道路的入口,其餘的都還OK!侯硐車站--- 要從侯硐礦區進入,一條小小的單行道,就可以開到侯硐車站,還好有規劃停車位,不然停車也是個問題。

IMG_0049.jpg 

侯硐原本也是個礦區,當然,現在是風華不再,看到的是當時的廢棄礦區所殘留下的點滴!由礦區的模型,也讓我們看到早期的整個礦區型態!

IMG_0197.jpg 

IMG_0201.jpg 

IMG_0203.jpg IMG_0207.jpg

現在僅存的點滴 ...

IMG_0039.jpg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IMG_0168.jpg  

人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些佈滿鏽塵的殘破建築物,的確會讓人有點感嘆時空的轉換,竟是在轉眼間!現在,每逢假日,就是一個都會中,散步、拍照,接觸陽光的另一個去處!

IMG_0066.jpg 

IMG_0073.jpg 

 

來往的人潮中,侯硐 ---下一個時空會轉變成哪一種型態呢!

IMG_0195.jpg 

就像框架中的風車,快慢中隨風轉動 ...

IMG_0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