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寫過我的志願,不瞞各位筆者小時候立志做總統…哈哈~~~時間走到這裡,還是一介平民,活老百姓一個,總統之路實在遙遠ㄚ…不過呢,最起碼那門禁森嚴的總統府,總該去逛逛吧…所以,有這個機會,也感謝小毛的邀約,讓筆者開了眼界,雖然不能比擬劉姥姥進大觀園(還好筆者不姓劉),但著實卻也是充滿的好奇與新鮮的感覺呢!

2011.4.2…早上,背著400隻豬…挺不輕的,到金礦咖啡早餐會合,艷陽高照,果然真的是好天氣,溫暖的陽光,輕輕的微風,讓人舒緩的感覺,就像是張開雙臂,橫躺在草地上一般…(千萬別躺ㄚ…這裡是衡陽路呢)今天的目標是總統府與台北賓館,由於照片數量較多,總共照了365張,先把總統府的整理完成,還有台北賓館的要整理,所以,計畫分成二個部份分享,這篇是以總統府為主…經過篩選,上傳了63張照片…想說這個分享的結構該如何展現,因為照片真的很多,所以,筆者覺得分成下面幾個主題,應該比較不會亂…

1. 建築

2. 花園

3. 內涵

4. 展覽

---------------------------------- 我是分隔線 ------------------------------------------------------

參觀入口呢?哪裡是入口呢?正門口嗎?當然不是囉,原來是在斜後方,一開始進入就必需要檢查您的隨身物品,就像是登機前的檢查一樣,接著也會有導覽,當然您也可以自己依循著參觀路線來走,剛開始還乖乖的,由於主要是去攝影,速度上一定比參觀者慢,就這樣我們一行人就慢慢的變成自由行了…^^

在入口處的左邊屋頂上有一排太陽能板,這些太陽能板主要是提供展覽的燈光,所需要的電量!這點真的不錯呢!如果能夠運用在居家環境的話,多少也是可以省一點電力呢!

第一話:建築

大家都知道,總統府的建築歷史,是從日據時代就開始了,在日據時代叫做總督府,現在,叫做總統府…不管歷史如何的變遷,不管歷史留下多少的傷痛,然而,這些都是人們走過的足跡…

IMG_0934.jpg    

從外面看總統府

IMG_0936.jpg    

IMG_0937.jpg  

IMG_0944.jpg  

IMG_0945.jpg  

總統府的花園還蠻漂亮的,而且當天還有演奏會呢!徐徐微風,陣陣悠揚的音樂,真的讓心情很舒服呢~接下來是屬於花園的部份

第二話:花園

IMG_1103.jpg  

IMG_1106.jpg  

IMG_1107.jpg  

IMG_1108.jpg  

IMG_1058.jpg  

IMG_1057.jpg  

IMG_1062.jpg  

IMG_1064.jpg  

IMG_1068.jpg  

IMG_1067.jpg    

IMG_1050.jpg  

IMG_1070.jpg  

IMG_1072.jpg  

接著跟著參觀路線,進入總統府裡面瞧瞧囉~既然是參觀路線,當然是可以公開的部份!

第三話:內涵

IMG_0950.jpg  

IMG_0953.jpg  

IMG_0982.jpg  

IMG_0954.jpg  

IMG_0957.jpg  

IMG_0961.jpg  

IMG_0984.jpg  

IMG_0966.jpg  

IMG_0968.jpg  

IMG_0972.jpg  

IMG_0980.jpg  

IMG_1012.jpg  

關於這個部份要補充說明一下,不知道為甚麼會做個二個握手的立牌…不過換個角度說~意思也到囉

IMG_1008.jpg  

IMG_1015.jpg  

IMG_1016.jpg  

不知道為甚麼,這盞燈讓我看了許久…

IMG_1020.jpg  

跟房文山借個詞~門環惹銅綠

IMG_0994.jpg  

IMG_0986.jpg  

IMG_0989.jpg  

光與影…這一體二面的交織體~也許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屬於灰色的領域

IMG_0996.jpg

IMG_0995.jpg  

這窗戶的拉起與放下,就是靠著這個滑輪~滑動著時代的變遷,政權的交替與轉移…

IMG_1001.jpg  

窗裡、窗外~

IMG_1023.jpg  

這個要特別說一下,總統府的廁所,人們每天會用到的,當然除了去用之外,也要給它留個紀念囉…

IMG_1032.jpg  

IMG_1033.jpg  

IMG_1034.jpg  

其實,我當時心底有個疑問,總統府內的這些展覽,是每個月辦一次嗎?還是說,它真的是個展覽區?

第四話:展覽

IMG_1048.jpg  

IMG_0990.jpg  

IMG_0991.jpg  

IMG_1066.jpg  

這裡展示著台灣早期日據時代的教科書…

IMG_1077.jpg  

IMG_1078.jpg  

IMG_1087.jpg  

這一區展示著蔣經國的曾經用過的東西,坦白說~筆者還蠻欣賞他的!

IMG_1089.jpg  

IMG_1093.jpg  

其實,真的照了很多相片,在此分享具有代表性的,不管您的政黨觀念是如何?參觀總統府,就像參觀歷史古蹟一樣,看到過去,想想未來,是否真的就像梅花一樣呢~

The End

IMG_1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l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